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绽放,梦想飞扬--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举办 2022级新生见面会

2022-09-30作者:张健铭、卢喜晓来源:全科医学院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开学季,全科医学院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2022年9月28日18:30,全科医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科学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2022级全体新生、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潘涛主持。

会议在全科医学院郑楚院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她首先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对22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独立面对生活中各类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并寄语新生们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老生代表李思臻则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她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勇敢迈出第一步,去拥抱无限的可能性。新生代表阳璇芊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感谢,表示作为桂医全科学子,应传承桂医弘德善医的校训,秉着“全心全医”的理念,百折不挠地为实现医学梦想而努力。随后院领导们一一为新生们授牌,让新生们增强了归属感。

最后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总结发言,她道出我校发展史,指出全科医学专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并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是要学会做人,这样才能站位高远,才能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追求与国家需要、时代需求相结合;其次要学会做事,要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特别是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全面发展自己;最后是学会感恩,大学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要用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她鼓励新生要精益求精,做一名有着崇高职业素养的好医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大背景下可以做到以梦为马,心怀中华,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

此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22级新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文/张健铭、卢喜晓 图/谭韵韵、韦晓珍 审核/潘涛)

见面会现场

郑楚院长致辞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授牌仪式

马明霞书记总结发言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举行2022年度退役大学生复学欢迎仪式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召开国庆假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