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全科医学院赴全州县卫生系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06作者:张健铭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及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政策的号召,更好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加强校地协同育人工作。6月2日,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副书记潘涛一行4人赴全州县卫生系统开展“访企括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本次走访交流以座谈会及实地调研的形式进行。全州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玲及县卫健局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座谈会上,张玲对马明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全州县全科医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人才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接着,马明霞对全州县卫健局为全科医学生的发展提供的各类保障表示感谢,并希望地方卫健局能够建立起基层全科医生的管理机制,加强校地联动,真正打造一批“沉得下、用得上、留得住”的全科医学人才,更好的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们的综合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校地合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达成共识。

会后,马明霞一行前往全州县绍水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走访,绍水镇卫生院副院长、桂林医学院2010级全科校友陆磊介绍了自己在基层卫生院概况、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2011级校友粟磊、2013级校友赵成分别从全科学生基层管理能力提升、人际关系、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全科医学院与全州县卫生系统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为提高全科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培养基层医疗需求的全科医学生明确了方向。

(文、图/张健铭 审核/潘涛)


上一条:【访企拓岗】桂林市兴安县卫生健康局到全科医学院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考察工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全科医学院赴平乐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