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心全医,健康防贫助力乡村振兴-—全科医学院联合护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成功开展健康促进调研活动

2022-06-13作者:杨宜臻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工作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有效推进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6月12日,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郑楚、全科医学院副院长尹凯、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勇、桂林医学院“全心全医”团队联合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法学院30多名志愿者一行来到桂林市临桂区小山头村,共同开展以“全心全医,健康防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健康教育与促进系列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了健康指导、常见病和慢性病健康宣讲、卫生宣传等方面服务,并对中老年人认知健康、体力活动以及生活质量情况进行调研。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给大家答疑解惑和倾听他们的健康诉求,提出针对性的预防,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将健康知识送到每一户家庭。最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乡村清洁活动,为小山头村清理街道卫生。此次活动为群众免费义诊90余人次,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受众200余人次,得到了小山头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通过“健康防贫家庭指导一对一服务双模式”,助力构建健康村,是开展“全心全医,健康防贫护万家”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乡村振兴与健康促进有机融合的常态化机制。

桂林医学院“全心全医”团队后续将以脱贫地区群众为重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下沉优势医疗资源,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规范的健康服务,真正为学校周边社区及脱贫地区群众带来实惠和帮助。

(文/杨宜臻 图/韦春运 审核/郑楚)

上一条:“坚定初心,奋发前行”------全科医学院召开“离校不离班级”动 员大会暨毕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