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全科医学院应邀参加桂林市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2022-05-25作者:张健铭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单位走访调研、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服务地方情况调查,达到校地协同育人目的。5月24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涛、副院长尹凯及相关科室人员应邀前往桂林市卫健委参加桂林市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桂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斌、各县区卫健局代表、部分规培医院代表及全科医学院往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斌首先对桂林医学院自2010年来连续开展全科医学生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建立全科医生制度,是深化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一重大举措,有助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对于下一步全科医学生培养,他表示除了高校教育培养以外,各卫健委也要建立起基层全科医生的管理机制,加强校地联动,真正打造一批“沉得下、用得上、留得住”的全科医学人才,更好的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尹凯就学生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定位与举措、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桂林医学院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情况,并与参会人员一起探讨当前全科医学生培养存在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为今后培养适应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的医学人才指明方向。接着,各县区卫健局及部分规培医院的代表分享了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管理及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全科医学院的往届毕业生代表从在校培养、医院规培、基层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提出了当前基层工作面临的困境以及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困惑,与会人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惑,坚定了学生服务基层的信念。

通过本次交流会,全科医学院与桂林市卫健委、各地方卫健局及有关规培医院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为校地协同育人搭建起了联动平台,也为今后培养基层医疗需求的全科医学生明确方向。

(文、图/ 张健铭 审核/潘涛)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党委与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执业医备考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