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 正文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周政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2 09:13:38 编辑:宣传部

周政希,男,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现任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他立足本职、坚守初心,全心全意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多次获评桂林医学院优秀教师、桂林医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综合业绩奖。

立足本职,积极改革与创新

自2014年9月入职桂林医学院担任专任教师以来,周政希始终牢记教学是本职,教书育人是初心。他在教学工作中处处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紧紧围绕教学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三年,他主要承担医药广告学、商务礼仪与谈判、医药消费者行为学、创业认知、创业经营决策、创业计划与创业项目等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年均教学工作量约600学时。

教学改革方面,周政希经常从教学理念、手段、方法、模式等方面进行反思总结,用心思考该如何改进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并努力在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近三年,他积极申报与推进教学改革,先后实施“《医药广告学》TBL+CBL课程改革”、“《医药消费者行为学》Sandwich+PBL课程改革”,获评2020年桂林医学院首届“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奖”。他主持完成区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完成区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获评2021年广西区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专创融合,践行教书育人

周政希积极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与效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践行教书育人。他坚持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方针,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深化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引导、推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新道杯、学创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逐步实现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互协调与促进,强化学生对相关知识的认知,真正提高学生学以致用能力。

指导学生参新道杯创业经营模拟比赛

近三年,他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各层次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多项: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广西区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广西区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区域选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银奖1项、铜奖2项;广西高校首届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1项;“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铜奖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项、区级8项,校级2项。

成绩已属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周政希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教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用平凡的人生诠释教师的美丽。他决心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创新实践中破解难题,为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教书育人再立新功。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