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 正文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蒋世宇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1 10:52:54 编辑:宣传部

蒋世宇,男,汉族,中共党员,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秘书,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协调员,2020级全科1班班主任。他热衷于教学工作,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教师,蒋世宇承担外科总论实验课及临床技能实训课程的带教,学生有来自公共卫生管理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等,不管是什么专业的学生,什么时候的授课,他都认真对待,一视同仁,充分利用课堂每一分钟。他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实习学生不能返院实习,他克服困难,想方设法率先给实习生进行线上授课:《被忽视的诊断学》《患者教你学阑尾炎》《实习医师如何构建医嘱框架》等,得到了实习生的一致好评。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2014年至2021年校级医学生技能大赛,他积极参与培养医院实习生参赛,曾获得特等奖4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培训的学生中,代表学校参加华南赛区、全国的临床技能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华南赛区特等奖1次,二等奖2次。他同时注重教学育人等方面的研究,参与校级及以上教改课题多项。

作为一名班主任,蒋世宇深知自己肩负着教书育人和传道授业的使命,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育人职责。刚担任班主任时,学生们有问题总是不敢找他,不敢与他亲近。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他经常走访学生宿舍,主动与他们交流学习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并发挥专业特长给学生们答疑解惑。为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积极参与班级各类活动、与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同学们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夯实育人根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动学生,创造良好的交流氛围。经过时间的推移,他欣喜的发现同学们开始主动亲近他,把他当成知心朋友。他始终相信,只要老师对学生真心相待,倾囊相授,没有不好学的学生,只要老师主动一点,就能打破壁垒,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建设和发展,科学管理,促进各类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第二附属医院于2022年3月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A级教学医院。他本人作风优良,曾获评桂林医学院“优秀教师”2次;“临床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5次;荣获“临床技能培训优秀指导老师”“青年五四奖章”“优秀教育工作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优秀医生”“优秀教师”“三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蒋世宇常说,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白衣天使,应该在整个教学生涯、职业生涯中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他说,自己已做好准备,青春有梦,不忘初心,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走好教育路,守正育人心。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