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在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2-08-05

近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口腔医学院共有3个项目获得铜奖。

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不断加强备战工作中项目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并组织学生参加培训会,学院指导教师反复对参赛项目进行训练与打磨。经过评委会综合审定,学院《齿盾——国内首聚焦mRNA疫苗的牙周炎防治领航者》《一种可高效控制牙根移动的装置——长臂托槽》《“爱牙”——口腔医疗服务平台开创者》3个项目获得铜奖。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依托“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平台,坚持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指导能力,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以赛事强化学生创新意识与思维,深入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78所高校的12037支学生队伍参赛。大赛分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生态环保、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等领域,最终评出金奖100项、银奖192项、铜奖647项,“挑战杯”1个、“优胜杯”10个,优秀组织奖20项。


(图/文 沙远峰 审核/崔俊娜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