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成功经验 推进三级口腔医院建设——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秦明群带队赴烟台、青岛两地考察交流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2-08-05

7月30日至8月1日,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秦明群、副院长陆梅、党政办负责人一行3人,赴烟台市口腔医院和青岛市口腔医院考察交流,就两家医院在医院管理、特色专科建设、医疗服务质量、口腔医学教育等方面学习取经,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烟台市口腔医院与青岛市口腔医院建院历史较为悠久,都是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均是国家口腔住院规范化培训基地。在参观考察中我们了解到,两家医院在功能布局、流程管理、设备配置、信息化建设的先进做法上有很多共通之处,在重点专科建设、诊疗服务等方面各有所长、各具特色。烟台市口腔医院院史陈列馆、美学数字化中心及“椅旁三分钟交流”服务模式让人印象深刻。青岛市口腔医院,以防治结合为特色,建立的全国口腔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令人赞叹不已,此外,该院在持之以恒倡导的文化理念、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及执着探索值得学习、借鉴。

此次考察学习,行程虽紧凑,但考察目的清晰、内容丰富、启迪颇深、受益匪浅。既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追赶的信心。接下来,医院将把所学经验迅速转化为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三级口腔专科医院的建设。医院也将持续加强与先进同行医院的交流合作,以他山之石,固发展之基,借鉴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与我院实际相结合,逐步探索出具有桂医口腔特色的管理模式,积极推动附属口腔医院现代化精细化管理进程,进而助推医疗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

(文、图/雷心心审核/崔俊娜 李波

与青岛市口腔医院座谈


参观青岛市口腔医院辽阳分院


参观青岛市口腔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参观烟台市口腔医院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