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2~2023学年上学期教学日历及提交专项教学改革等材料的通知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黄轶旻
  • 发布时间:2022-06-28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上学期的课表已经完成编排,为保障教学的顺利运行,请大家按时提交课表意见反馈并进行教学日历的编制,同时提交专项教学改革等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表意见反馈

课表时间、教室已经在系统进行编排,如需增加或调整到空余时间,请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科汇总各教研室反馈意见,于202271前将电子版发教务科。

二、教学日历编制

请各部门严格按照教务系统上的课程安排,参照《20222023学年校历》(附件1)编制教学日历,课表查询及教学日历编辑方法参照附件2。特别说明如下:

(一)需实验动物的实验课

为确保实验中心能提前充分做好实验动物的准备工作,需要用到实验动物的课程请尽快录入教学日历,并由各学院相关指定人员在需要用到实验动物的相应课次里添加实验项目。

(二)专业选修课

教务管理-开课管理-开课任务管理-查询,“上课人数”为选修课实际选课人数,选课人数达10人开课,名单可在“开课管理/开课任务管理/点击放大镜图标/上课学生名单”中查询。

开课任务管理默认只显示开课课程,在查询界面将“开课状态”选择为“全部”,可查询所有原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含停开课程),停开课程为灰色底色显示。

(三)公共选修课

1.因新生开学时间待定,公共选修课程开课时间及相关要求再另行通知。

2.新申报的公选课,待教学委员会审核后,教务处再另行通知。

三、教学用车计划填报

教学日历编写上传后,有教学用车需求的课程,请在教务系统填报用车申请,用车申请需经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科审核后,教务处界面才会显示。教学用车相关要求及申请、审核流程见附件3

四、其他事项

(一)专项教学改革方案和特定课程申报材料要求见附件4

1.“三三三”制、教改新案例编写或实施方案设计(含TBL/CBL)如为新增方案均需提交实施方案;指导性学习每学期均需提交实施方案。

2.“三三三”制改革方案如已实施过1-2个教学周期,只需提交实施计划一览表、期末提交总结;如已实施过3个教学周期,不再需要提交认定材料。

3.PBLTBL/CBL)案例如为旧案例,只需提交实施计划一览表。

4.特定课程需填写《桂林医学院特定课程申报表》。

(二)如采用PBLCBLTBL教学模式教学的,请在教务系统编制教学日历界面“教学模式”栏选择相应模式,如没有则留空。

(三)教授和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其他专任教师教学安排等,请按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执行。

(四)需要列入阶段性考核的,先根据实际节次安排学时和考核时间,安排好之后再将学时设置为“0”。(操作方法见附件5

(五)每周二下午统一不排课。

五、材料提交相关要求

(一)教学日历

需要用到实验动物的课程请于79日前录入,余下课程教学日历于716日前完成填报及审核,教学日历完成情况将计入年终院长考核评分。如未按时填报,学生无法知晓上课时间地点,将由教研室自行通知学生。

(二)教学用车申请

2022716前完成填报及审核,逾期未在系统填报需自行向院办车队申请。

(三)专项教学改革及特定课程申报

202278前提交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电子版,邮箱jxgl@glmc.edu.cn,以便组织审核。

为不影响后续教学运行,请务必按时完成填报工作,教学日历编排请联系教务科蒙老师19807879968、罗老师15307755761;专项教学改革及特定课程申报联系彭老师15277386561


附件:1.20222023学年校历

2.课表查询及教学日历编辑方法

3.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学用车的通知及申请、审核流程

4.专项教学改革及特定课程相关要求

5.阶段性考核录入操作方法


教务处

 2022628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