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十一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取得新突破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2-12-16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现场决赛结果揭晓,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推动,各参赛老师认真准备,不断打磨,在全区38所参赛本科高校入围的163件作品中,我校共有9件作品(四个赛项)顺利入围现场决赛,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

本次比赛我校参赛作品类型和入围率均创历年新高,虚拟仿真作品参赛项目取得新突破。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SPOC)方面,护理学院陈运香团队《糖尿病健康管理》荣获大赛一等奖、临床医学院陆竞艳团队《病理学的临床应用》荣获大赛二等奖;虚拟仿真作品方面,基础医学院蒋莉萍团队《基于临床医疗与疾病防控融合的输入性疟疾虚拟仿真实验》获得大赛二等奖;智慧教室应用课例方面,基础医学院蒋莉萍团队《“互联网+”背景下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设计与应用--<临床寄生虫学与寄生虫检验>》获得大赛二等奖,临床医学院郑锦花团队《基于“多平台互动”的<病理学>混合式教学课例》荣获大赛三等奖;系列微课方面,护理学院吴梦团队《仪态礼仪》、护理学院陈阳广团队《护理常用注射术》、护理学院喻爱芳团队《生命救在你手中----心肺复苏术》、基础医学院谢远杰老师《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发生》均获得大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促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和优秀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文/张翠娜  审核/汪丽燕、李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