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习分享助力成长——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4-0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基础医学院于3月13日晚在教学南楼203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系列活动之“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习分享助力成长”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唐子培、曹汐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基础医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陆俊荣、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唐子培为同学们作专业课的学习经验分享,着重向同学们介绍组织学与胚胎学、医用高等数学等课程的学习技巧,强调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随后,曹汐为同学们作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习经验分享,她通过听力、阅读、写作和翻译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试如何准备和英语如何学习的疑问。最后,陆俊荣强调,同学们应当主动转换角色,积极利用资源,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学之间应多交流经验,扬长避短,书写人生绚烂画卷。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而且进一步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学风建设,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扬帆起航、勇毅前行。

(文/陆俊荣、刘心莹 图/基础医学院团委 审核/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