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精神 砥砺前行-----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祝宁侠    时间:2022-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主题为“赓续精神 砥砺前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以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5周年之际为契机,支部书记祝宁侠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回顾黄大年先生的生平和先进事迹,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剖析黄大年精神的时代性、传承性和先进性,倡导党员同志们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医药类人才主要阵地上,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四史”知识融入课堂和实践中,甘当红烛和人梯,传播真理知识,培育学生爱国情怀,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自己所学奉献国家和人民。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被黄大年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殷切期望,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三全育人过程,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四有”好老师,当学生引路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祝宁侠  图/张羽飞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