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勇争先当先锋 喜迎党的二十大——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党员之家开展“奋勇争先当先锋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举行了“七个一”即“观看一个宣传片、畅谈学习感悟、过一个政治生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表彰学习积极分子、倡议节水节电、学习清廉广西建设情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观看629日“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筑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宣传视频。视频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化解社会矛盾,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队伍的先锋形象。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表示将结合各支部、个人实际情况,进入中小学、社区开展科普宣讲、急救宣讲、疾病防治等服务社会活动。

接着,基础医学院党委为71日入党的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鲜花,以具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4名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入党感悟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初心使命、提振工作激情。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洗礼。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健宣读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表彰名单,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宁宣读桂林医学院节水节电倡议,领学清廉广西建设情况。大家表示响应倡议,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自觉并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用电,作出党员应有的表率和贡献;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示范带头,教师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学生敬廉崇洁、诚实守信,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张桂芳 /于兰、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