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相伴,共护成长——学工处组织开展2023年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 作者:王润霖
  • 编辑:学生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3-12-20

据卫健、疾控部门研判,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流行,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今冬明春可能面临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给学校做好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带来较大挑战。12月19日,我校学工处组织公共卫生学院到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崇文小学开展2023年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桂林医学院学工处副处长伍言锋、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崇文小学总务主任陈家君及1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分“防控科普——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宣讲”“有奖竞答——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巩固”两个环节。公共卫生学院韩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病原体、什么是传染病、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等知识点,联系日常生活,循循善诱带领学生学习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识,宣讲生动有趣。在有奖竞答环节,韩菲进一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答问速度快、准确率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知识宣讲成效明显。

宣讲结束后陈家君表示,目前流行性疾病高发,桂林医学院把相关预防知识送到校园、普及学生,契合实际需要,有助于提升学生的防控意识,引导学生认真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学工处注重用好学校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需求,精准服务周边学校。下一步,将结合资助育人,组织受奖助学生成立防控知识宣讲团,通过系列培训,开展防控知识宣讲“进班级、进社区、进企业、进中小学、进农村、进家庭”等六进工作,结合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实践,进一步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为服务地方贡献力量。

(文/王润霖 图/陈家君 审核/伍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