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康复医学系赴区内多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 作者:高小玲、文双凤
  • 编辑:刘顺琴
  • 发布时间:2023-05-30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岗位胜任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期,康复医学系副主任许玲、王新涛等一行4人赴南宁、柳州、北海等多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柳铁中心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北海市人民医院、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北海康养职业学院等6家单位。通过单位座谈、毕业生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培养方案调整、校企协同育人、毕业生发展预期、毕业后教育、康复治疗学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发放并回收《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用人单位信息反馈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意见表》。

调研涵盖医院、企业、学校等不同类型的单位,了解不同单位对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听取多方面、多层次建议,从不同维度全面考察审视自身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向教学医院选派本科生联合培养、辅修方向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毕业后继续教育等工作,助力系部高质量发展。

(文/高小玲、文双凤 图/文双凤 审核/许玲)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座谈交流

考察柳铁中心医院党建文化展厅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座谈交流

在北海市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在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在北海康养职业学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