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暖人心 资助助成长——医学检验学院开展暑假贫困生家访活动
  • 作者:黄艳芸
  • 编辑:刘淼知
  •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深化资助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和家庭的沟通交流,医学检验学院于7月1日来到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开展暑假贫困生家访。此次家访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秋、党委副书记黄晨及辅导员一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李云秋对国家的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育人典型进行了宣传,并了解了学生目前家庭经济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入伍。黄晨对大学毕业生入伍的最新政策面对面的向家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耐心询问学生目前的思想和身体情况。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也表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细心栽培。学生也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最后学院领导对贫困学生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学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朝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坚持不懈,争取取得更大的收获。

通过此次家访,不仅增强了学院与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更拉近了家校间 “心灵”的距离,使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进一步提升本学院资助育人成效。

(文、图/黄艳芸 审核/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