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于珺
  • 编辑:于珺
  •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结合桂林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先后参观了灵川县定江镇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旧址、乡村振兴示范点--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和江头村爱莲家祠廉政教育基地。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在周恩来传达过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报告的龙王庙、“八办”路莫村物资转运站电台室等旧址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转运站在1938年至1941年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负责宣传党的抗日救国方针、为在抗日前线浴血奋战的八路军、新四军筹集和转运抗日军需物资、担负接待和护送过往秘密党员、干部和爱国华侨、革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的工作。在参观和重温永不消失的电波的故事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念革命前辈在艰难环境中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同志们赴乡村振兴示范点甘草村参观学习。甘草村广阔的柑橘种植基地、新型合作社的经营模式以及优美的乡村壁画彰显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取得的成就。

最后,一行人来到位于江头村的爱莲家祠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爱莲家祠”、太史第、按察史第、奉政大夫第、同知府第、五代知县宅、解元第、金钱井、字厨塔、护龙河等标志性建筑和文化遗迹,感受了“才子村”、“清官村”的爱莲文化,思想灵魂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更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革命道德,提升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文、图/于珺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