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上学期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 作者:张宇飞、孙学荣
  • 编辑:潘柳林
  • 发布时间:2021-10-22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力度,提高课程考试命题、阅卷质量,教务处于10月18至21日分别在临桂校区、东城校区、乐群校区以及附属南溪山医院、附属桂林市人民医院、附属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试卷整体质量良好,各教学单位严格执行学校对考试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考试命题规范,题型、题量合理,考试分析详尽具体,难易程度适中;绝大多数老师对试卷评阅工作认真负责,试卷批阅规范;试卷归档材料完整齐全。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与相关教学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改正建议和规范要求。

李建周副处长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以及总评成绩组成说明的制定、过程性考核的具体内容、课程考核的反馈方式以及考查课程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明确了今后考试管理的工作重点。经过几天的走访交流,教务处在管理层面上与各教学单位达成了共识,将在教学管理上继续保持通力协作,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岗位竞争力和胜任力不断探索实践。

(文/张宇飞、孙学荣 图/潘柳林 审核/李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