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到二附院中心实验室参观学习
  • 作者:严梓琳
  • 编辑:俞睆婷、黄丽娟
  •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相关内容、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等情况,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9月15日下午,临桂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到第二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2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第二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欧明林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细胞培养室、细胞遗传室、染色体制备室等多个功能实验室。其间,欧明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流式细胞仪和细胞遗传技术平台等先进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领域,并进行简单的操作,让同学们了解机器的工作过程。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实验仪器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为如今设备和技术的先进而感到惊叹。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欧明林耐心地作出解答,并进行相应的知识拓展。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心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相关技术,开扩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收获颇多。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大学中收获成长。

(文/严梓琳 图/俞睆婷、黄丽娟 审核/蒋艳平)

欧明林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