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到护理学院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
  • 作者:蒋玲
  • 编辑:蒋玲
  •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护理学院党委专场宣讲报告会在科教楼501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教授主讲,护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主持。

蒙成光教授以“坚持‘两个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经验总结和伟大成就。在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高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深刻阐述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里程碑,国家、社会、民族要实现振兴强盛,既需要同自身具体实际相结合,创新发展,也需要以文化自信、文化繁荣发展为支撑。

宣讲会后,莫碧文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下一个百年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蒋玲 审核/谢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