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做全国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在线培训
  • 作者:曾怀才
  • 编辑:曾怀才
  •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7日上午9点,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南大学邓静博士在线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介绍》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谭盛葵,副院长庞伟毅、曾怀才,教研室主任、公卫卫生综合技能培训老师和2016级预防班部分学生。

邓静博士是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带领中南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首届公共卫生综合技能比赛二等奖,第二届公共卫生综合技能比赛一等奖,并斩获多个单项奖,具有丰富的技能比赛经验。她首先讲述公共卫生综合技能比赛的出台背景、目的和意义,回顾了近两届公共卫生综合技能比赛的情况,并重点强调了技能比赛的内容,对如何准备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和公共卫生基本理论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与会代表就预防医学技能大赛的相关要求、内容及注意事项等与邓博士进行交流与研讨,为我院积极参加预防医学技能大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谭盛葵教授再次强调了我院参加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正确认识、科学规划、竭尽全力做好培训工作,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树立信心、发挥优势,好好复习,认真准备,为公共卫生学院在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努力奋斗。

(文、图/曾怀才 审核/谭盛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