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斯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代表到访我校洽谈中外合作办学事宜
  • 作者:林巧彬
  • 编辑:林巧彬
  •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上午,塔罗斯(瑞士)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塔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杰到访我校,就与德国高校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立德语考级点、打造康养医疗基地等事宜与我校进行合作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魏兵(全面主持工作)、副处长覃涛以及护理学院专职组织员蔡诚热情接待并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张国杰首先介绍了塔罗斯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合作单位等情况。据介绍,塔罗斯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上海,分公司分部在沈阳、杭州、德国及瑞士。目前公司主营国际国内人才交流、各类翻译服务、国际技术交流、欧洲就业服务等业务。公司经过几年的积累与努力,与德国多家高校和医院建立了密切联系,在推动中德两国护理人才交流及中德合作办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到访能了解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意向并为我校引进德国优质合作办学资源提供一定的帮助。

魏兵对张国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在开展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规划,并从方向把控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开展中德合作办学应选择德国高水平医科院校或有医学院的综合大学;二是中外合作办学应拓宽合作领域,不应只局限于护理专业,可尝试利用桂林市的环境优势,打造集康复、心理、传统中医、全科医学为一体的国际医疗康养人才孵化基地;三是可利用泛北部湾经济圈区位优势,建立德语考级点,为当地德系企业培养语言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四是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应引进德国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管理理念,不断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此次洽谈加深了我校对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与任务,助力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请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图/林巧彬 审核/魏兵)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