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院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学校党委检查组莅临检查指导
  • 作者:毛玉霞
  • 编辑:黄宇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6日下午,党办院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并进行党支部委员增补工作。大会由支部书记彭靖主持,学校党委党支部调研工作检查组蔡诚、胡婷婷、张桂芳等三位同志莅临大会检查指导。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办院办副主任秦丽凤同志首先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秦丽凤同志的党课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做了系统而全面地解读,并重点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分析和论述,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始终,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三是要以支部为中心坚持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四是要突出我们党办院办理论学习排头兵作用,围绕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的培训和管理。

随后,大会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通知学习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专题片。与会党员在课上交流自己学习体会,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党员教育活动,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论述和“四有”好老师要求,立足岗位做贡献。

会上,支部还通过无记名投票,增设了保密委员、青年委员两名支部委员,进一步充实了支部的建设发展。

学校党委党支部调研工作检查组和支委会成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支部各项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详细检查了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彭靖代表支部表示,将以此次工作检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支部政治站位,增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建水平和工作能力。

(文/毛玉霞 图/黄宇 审核/孙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