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疼痛科举办2020年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规范化诊疗学习班
  • 作者:疼痛科
  • 编辑:疼痛科
  •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19日至20日,由附属医院和桂林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在桂湖饭店召开。第三附属医院(桂林旅游综合医院)副院长(主持全面工作)、附属医院分院院长庾俊雄,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区内外多名皮肤科、疼痛科和康复科专家以及5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班。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公维义主持开幕式。

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黄熙、桂林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赵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樊肖冲、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张辉、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疼痛科主任肖林、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康复科主任秦愿军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康复科主任葛鹏飞等多名专家与会授课。课程内容围绕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诊断、管理、药物、SCS、针刀、脉冲射频的诊疗进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专家们深厚的临床经验和独到见解让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学习班第二天对SCS植入手术进行了录像播放,并对手术技巧和细节进行详细研讨。与会学员纷纷就各种疑惑进行提问,均得到满意解答。广东省梅州市人民医院疼痛科赖尚导主任、柳州市妇幼医院疼痛科主任韦天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疼痛科梁楼峰医师、百色市人民医院疼痛科黄伟主任、贺州市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吴健和贺州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李世业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20余名学员进行“超声Workshop”培训,这项培训由公维义主持。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袁振宇医师、我院疼痛科俞振华医师和邓彦博医师分别对颈椎旁、胸椎旁、腰椎旁超声进行理论和操作授课,并留给学员充分时间操作和提问。

授课专家和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为多学科合作诊疗提供了契机。本次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学术气氛浓厚,多学科的诊疗经验交流成为本学习班的一大亮点,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多学科诊疗搭建了桥梁。此次学习班将极大促进我院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多学科诊疗水平,也将推动我院疼痛科和兄弟医院的技术和信息交流。

(文、图/疼痛科 审核/支荣)

学员们认真观看SCS手术录播

颈椎旁超声引导进行展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