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工作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 作者:秦碧霖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了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办学水平,推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口腔医学院于8月2日下午召开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工作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院长秦明群、副院长陆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骨干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2019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情况进行通报,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开展教学改革、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与能力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会上一致认为应该推行考试改革,对标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切实推进教学内容更新,强化专项培训,加强学风建设。此外,还专门针对实习阶段的实践教学质控进行讨论,并形成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对口腔医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工作负责人反馈了用人单位、学生就业、学生意见、教师意见、相关高校的调研结果。教学副院长陆梅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汇总,与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和教学进程表进行讨论。院长秦明群指出:“要从抓学风、抓师生、抓质量入手,努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培养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落实考核制度、严抓教学质量。希望全体老师要坚定不移地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使命,全心全意促进口腔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教学质量工作道阻且艰,唯有竭尽心智,才能创造辉煌。本次教学质量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扫清了教学障碍,明确了未来的教学方向,为创新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贡献心力。

(文/秦碧霖 图/沙远峰 审核/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