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党办院办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 作者:孙可歆
  • 编辑:秦丽凤
  • 发布时间:2020-07-06

“今天,我们支部有3名同志迎来了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那就是他们的政治生日。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7月3日的下午,明德楼502会议室庄严而热烈。党员们佩戴党徽,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言,为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党员雷振宇同志反复端详手里的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还差几天就满一年党龄的党员,这是他第一次过“政治生日”。

分享入党初心,寄语殷切希望

“作为一名军人,我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党办院办的工作人员,更要有这份忠诚和信仰,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化作干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支部统战委员何时恒同志在说起自己的入党和工作经历时,十分动情。发出同样感慨的还有20多年党龄的龙凤芝同志,“一路走来,党组织永远是我最大的依靠。” 几位党员代表的“生日感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党支部书记彭靖也在政治生日卡片里真诚寄语党员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句话都饱含党组织对党员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一次政治生日,一场思想洗礼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他在政治生日会上语重心长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每一次过政治生日,是让入党时的那一颗颤动的心又一次激动起来。每一次入党誓词地重温,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不断鞭策和激励自己,把理想和信念内化于心、践之于行,这是每位党员一辈子的事。相信这次政治生日会一定能成为我们党办院办每一位党员今后砥砺前行的动力”。

小小卡片显真情,小小礼物有深意

“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是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里提出的明确要求。党办院办党支部在此基础上,探索深化政治仪式,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支部书记赠送一段寄语等形式,为支部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实现“一个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

(文/孙可歆 图/秦丽凤 审核/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