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卫健委到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多元化监管工作调研
  • 作者:二附院纪委监察室
  • 编辑:欧科彤
  •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上午,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唐玲凤、调研员李钟江、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玉林等一行七人,到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调研。医院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党委副书记刘梦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的通知》,并部署在北京、浙江、湖北等16个省(区、市)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桂林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是广西唯一个试点市。其中,第二附属医院被列为试点单位之一。

会上,王群从医院的基本情况、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进展、医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查看了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的支撑材料后表示,为医院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对医院为桂林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以了积极评价。同时,调研组从加强医院法制体系建设、信息化手段监管、法制宣传、依法执业自查自纠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目前,桂林市卫健委已拟定《桂林市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方案》,在接下来的试点工作中,桂林市将成立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主导,卫健行政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参加,负责多元化监管的统筹、协调、指导和医疗卫生服务重大案件查处等工作。

随后,葛波对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医院将根据调研意见,加强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纪委监察室 图/欧科彤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