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人生理想,筑强国防事业 ——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举行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 作者:张恒
  • 编辑:秦坤清
  •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提高同学们报名参军的积极性,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于20205月2819:00在临桂校区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桂林市临桂区武装部政委王晓忠,桂林医学院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站长冯天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临桂校区在校学生到场聆听动员会。

会上,桂林市临桂区武装部政委王晓忠结合当前的形势和实际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军队的建设和征兵政策,让同学们了解了丰富的军队知识和最新的士兵待遇,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王政委结合近期的抗疫工作,重点介绍了军队中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报名参军报效祖国。王政委热血澎湃的宣讲和针对目前国际形势的一番肺腑之言引发同学们深思。桂林医学院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站长冯天瑾语重心长地从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谈起,希望我们学校的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陈名辉、郑明慧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经历。他们的讲述,点燃了同学们深埋心底的军旅热情和家国情怀。最后,刘梦青书记结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生援鄂抗疫事迹,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并积极投身保家卫国的行动之中,建设国防事业,做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通过参加此次动员会,同学们参军入伍报国的热情已经熊熊燃烧起来。希望更多的同学投身军营,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保卫国土的华丽篇章。

(文/张恒  图/秦坤清  审核/蒋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