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身心健康需保障——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心理疏导
  • 作者:杨雨珺 李敏杰
  • 编辑:hlxy
  • 发布时间:2020-05-01

疫情防控未松懈,身心健康双保障。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引导广大学生理性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4月29日晚,2018级卓越护师班在腾讯课堂开展了“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心理疏导”主题云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唐小平主持,18卓护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中,唐小平老师介绍了疫情下可能出现的心理变化及如何正确调整心态的方法。如心理应激反应,出现焦虑、不安、恐慌情绪等。对此,唐小平老师就如何正确调整心态提出:首先要接纳负面情绪,用审辩思维看待此次疫情,另外,规律作息及通过专门渠道寻求帮助也是重要的调节办法。最后,唐小平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学校的心理咨询联系途径,再次强调了合理调整心态的重要性。

在这个特殊时期,此次班会通过线上方式,传递给同学们温暖与鼓励,调整心态对于打好抗疫战是极其重要的,正值阳光灿烂时,万物正复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班会受益匪浅,会学习掌握正确调整心态的方法。

                            (文/杨雨珺 李敏杰 图/18卓越护师班 审/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