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上线!第二附属医院开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作者:陈国津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20-05-01

经自治区、市相关部门同意,自5月1日起,第二附属医院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力配合复工复产复学,加快提高检测能力,既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又对复工、复产、复学中人员聚集的单位、场所优先做到“想检就检”“随时来检”,医院收到批复后立即开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满意、优质的医疗服务。

5月1日上午,为确保核酸检测医疗服务顺利开展,医院院长葛波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呼吸内科病区核酸检测点及检验科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葛波一行仔细检查了各项操作流程,要求各相关部门、科室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规范操作流程,落实个人防护安全、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充分承担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社会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据悉,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备期间,检测组成员们在医院领导的指导下,通过不断交流学习,克服了人员紧张、工作紧急等困难,不断改进检测流程,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即时上线。目前,有此需求的群众可根据以下流程来院进行核酸检测:


(文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