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为家国” 五四青年系列(一) 获得共青团广西区委表彰的他们
  • 作者:唐宇婷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20-04-30

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二附院青年,以“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之精神,敬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近年来,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才干、优秀抗疫集体、争创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第二附属医院成长起航。为致敬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及抗疫逆行者,医院团委推出“致青春·为家国”系列报道,传播青年正能量,让大家了解青年心声。

为表彰先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汇聚强大青年力量,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决定表彰一批在深化改革开放,投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抒写火热青春,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何金宝获得“广西优秀共青团员”(抗疫类)称号,第二附属医院中皮康门急诊团支部获得“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抗疫类)称号。这也是第二附属医院获得的青年团员类奖项最高殊荣。

广西优秀共青团员——何金宝

何金宝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90后团员护士,2020年1月25日凌晨医院征集人员支援武汉,她义无反顾报名,甚至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抵达武汉的第一件事就是剪去长发,1月30日正式进入黄陂区中医院进行护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护理操作规范、岗位职责及消毒隔离制度,练就了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技能”,她始终将病人安危放在第一位,也获得了病人的信赖,记住了她的名字和声音。病人见到她热情的交谈:“金宝,你这几天是不是休息呀?好久没见你了,我都一直问她们今天是不是金宝值班。”;1岁多的小孩叫她“金宝阿姨好”,并主动配合各项操作;还有患者出院时写感谢信“感谢你们每位医生护士,在这里住了十六天,感觉像亲人一样!”。每一句谢谢和主动配合,都让何金宝感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承担的责任和医者仁心的内涵,也让她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中皮康门急诊团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门诊、急诊青年医护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在医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团的号召,组建了青年突击队,筑起医院防疫“青春城墙”。他们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知识培训、急诊预检分诊、防护培训、增加发热分诊岗位人员、院前急救以及发热患者救护车转院消毒流程;门诊开展测体温小组、引导分流、防疫宣传、优化就诊流程等工作;皮肤科两位90后团员也主动请缨驰援武汉。自疫情发生以来,门诊、急诊青年团员三个多月的日夜坚守,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青年生力军作用。2019年以来,中皮康门急诊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岗位实践为重点,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促进医疗护理质量全面提升为目标,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践行服务社群理念,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支部青年医护积极开展急救科普、公益活动进工厂、学校、机关二十余次,覆盖人群超过1万人,门诊积极组织与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二是积极响应市精神文明办、上级团组织及医院团组织号召,组织团员参与团的各项工作与活动,培养团员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精神;三是践行“健康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急救培训助力精准扶贫;四是培养青年人才多次获奖,积极参与科普微视频的制作。获得2019年桂林医学院“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共青团广西区委勉励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希望青年团员坚持发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不负韶华,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 图/唐宇婷 编辑/陈国津 审核/刘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