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护本三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与心理调适主题班会
  • 作者:戴静娱、零恒养
  • 编辑:hlxy
  •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舒缓因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4月29日晚,19护本三班于临桂校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心理调适的线上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戴静娱老师与19护本三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戴静娱老师主持。戴老师基于疫情现状,首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提醒同学们掌握防控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认知。随后,戴老师就疫情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开展了心理调试线上辅导,提出了“心理调适9大策略”,有效地疏导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压力。此外,戴老师还对同学们当前校内生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对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为了多方位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排解心理困惑,戴老师还开设了心理咨询邮箱,组建了班级心理小组,较有效地发挥了心理育人作用。

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才能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班级将认真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落实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文/戴静娱、零恒养 图/零恒养 审核/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