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开展春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网络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桂林医学院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4-04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部署春季期返校各项工作,研工部顺应当前形势,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于4月3日下午利用网络工具“腾讯会议”开展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网络会议。
    会上,研工部部长肖湘君从责任、意识等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辅导员要不断强化特殊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发挥网络优势,多渠道、多方式掌握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态,做好特殊时期研究生的意识形态防控教育。二是顺应形势,转变方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随着研究生“校院二级协同管理”方案的推进,辅导员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要转变方式方法,协同导师、二级学院,合力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充分做好开学前返校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返校相关要求逐一通知学生,落实落细各项返校措施,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心理和思想准备。随后,研工部老师对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辅导员积极响应,认真反馈班级情况。
     此次会议采用了一种特殊的云端方式,提高了研究生工作的效率,今后,研工部将继续运用多媒体技术与研究生工作进行融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效性。

(文、图/李巧芳    审核/肖湘君)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