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本专科学生收看“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
  • 作者:各二级学院提供、潘轶群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6日上午,学工处组织本专科学生收看“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本次课程由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卞学林主讲,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我校学生在家通过不同方式收看。

同学们通过收看线上课程,纷纷发表感言。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班王艺晓说,“三月三”本是广西特有的节日,在这个本该载歌载舞的日子,因为疫情,全国人民为众志成城携手打好疫情阻击战,安心居家,不给祖国添麻烦。而我们党更是交出了一份令世界震惊的答卷。全国人民更是团结一心,体现了中国力量。无数的医务人员奔赴一线,无数物资被捐至一线,这场战役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成为祖国坚实的人才后盾!待到冬去春来,我们再一同欢庆节日,欣赏中国盛世。

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班王艺晓观看视频

2018级临桂临床本科班何玉贤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在这次疫情面前,中华民族不是屈服而是抗争,给予我们的不是毁灭而是生机,一步步走向强盛、辉煌,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就是我们的民族信念,民族精神,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8级临桂临床本科班何玉贤观看视频

2019级护本一班罗冰说,广西三月三是广西人民相聚欢乐的日子,但今年的三月三有点特别。从此次讲课中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了中国这个统一多民族国家对它现在乃至将来发展的基本认识,它来源于对各民族共同建筑新中国的深刻总结,同时顺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对增强国家凝聚力的必然要求。因此,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够战胜疫情,重返昔日热闹时光!

19护本一班罗冰观看视频

2019级药学本科一班孔令龙说,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我们度过一个特别的“三月三”。从疫情开始出现,从火神山医院仅仅用十天的时间就建成,到全国人民为防止疫情扩散,全国上下一心待在家,为疫情作保障,再到全国各地派出医疗队伍支援武汉,再到现在仅仅用两个月的时间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我们可以看出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祖国的强大,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是何等的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最后向奋战在疫情前线的4万医务工作人员致敬————你们是天使,是人民的守护者,感谢你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

2109级药学本科一班孔令龙观看视频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班杨雅婷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我们无法返校,在家隔离的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意识多么强大,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刻在骨子里的与生俱来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抗疫让我们振奋了精神,党中央的领导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一批批优秀医生、志愿者、其他救援人员纷纷请愿前往武汉前线进行支援,不畏牺牲,乐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无论是哪一部分受到伤害,都让我们所有人挂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力量凝聚成一股磅礴力量,使本次疫情很快减缓,痊愈的患者越来越多,确诊患者一天天减少,我们很快能够返回学校学习了。中华民族从来都是自强不息、团结勇敢的民族,这场疫情更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多么伟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力量,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如今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的后备力量,我们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传统,为全民族的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班杨雅婷观看视频

(文/各二级学院提供、潘轶群 图/各二级学院提供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