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子显担当,携手同心克时艰——护理学院18卓护班学生志愿服务家乡疫情防控一线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lxy
  • 发布时间:2020-02-22

情牵“疫”线,共克时艰。正值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键时期,2018级卓越护师班预备党员彭洪滨、入党积极分子林美花两位志愿者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在当地各组织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预备党员彭洪滨分别在2月18、20、21日志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于家乡村口疫情防控服务岗处站岗,询问进出村人员情况以及对其进行体温监测,此外还用自身所学知识教导村民正确的六步洗手法等。同时,入党积极分子林美花从2月9日至21日参与协助乡里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连续13天分别在路口守点及卫生院检测点测量过往车辆人员和进出卫生院人员体温等。他们在防控疫情一线尽己之责,坚守岗位,用切实的行动体现了医学生应有的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护院学子18卓护班学生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上,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以青春之我筑防疫长城,用行动守护家乡,用力量彰显志愿精神!相信战“疫”胜利在即,春天将如期而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李敏杰 图/彭洪滨、林美花 审/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