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期间开学教学准备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swjsxy
  • 发布时间:2020-02-22

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创新模式、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为确保防疫期间在线课程能顺利进行,教学、科研和人才等工作不放松,生物技术学院积极开展2019-2020学年下学期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2月中旬,生物技术学院根据学校《关于桂林医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了生物技术学院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方案,确定了学院主抓、教研室和学工办负责,任课老师自由选择网络授课平台的工作方案,强调创新模式多方案保障线上课程顺利进行,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目前,生物技术学院共有30门在线课程,其中选择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课程15门,采用腾讯课堂平台课程9门,采用慕课加腾讯课堂等多种授课形式的6门,所有任课老师已完成包括课件、授课方式和各系统平台使用等准备工作,并将相关信息通过所授班级学委、班长下发至全体学生,做好了开课准备。

2月21日,生物技术学院通过视频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开学工作会议,对全院防疫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近期学院的重要工作进行布置。会议要求,防疫期间学院的党建工作、教学改革、科研和人才引进等工作不放松,在线教学、就业工作、国自然申报等工作重点抓,学院分管领导、教学行政科室要制定工作计划及相关预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马海林  审核/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