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献力副院长检查督导国际教育学院留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jjyxy
  • 发布时间:2020-02-20

为落实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工作指示,2月20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马献力来到我校东城校区留学生公寓,现场检查督导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马献力首先对国际教育学院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国际教育学院面对疫情,反应迅速,在第一时间针对留学生制定了《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返校留学生安置方案(试行)》及《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随着疫情发展变化,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适时对防疫方案进行调整。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对留校留学生采取公寓封闭式管理,制定留校生生活小组管理方案,将留校生按5至6人为一组进行小组划分,限定每组每2天由1名指定人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降低病毒感染风险。教学方面,国际教育学院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精神指示,积极协调各二级学院医学专业课教师以及本学院内汉语教师利用线上教学为留学生授课,保证新学期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马献力随后对留校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询问。我院来华留学生来自十几个国家,学生们缺乏面对重大疫情的经验且身在异国他乡,难免出现焦虑等心理问题。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们面对这种情况,纷纷对学生进行耐心引导,及时在班级群内发布科学准确的疫情数据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有效方法,努力消除学生们的疑虑。目前留学生大都心理稳定,能够配合老师进行自我防护,有决心战胜疫情。

最后,马献力强调,我院留学生群体是学校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象,国际教育学院务必要保证留学生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与此同时,学校也将积极协调、调配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国际教育学院做好留学生防疫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平稳度过疫情。

                         (文/宋晓峰 图/魏兵 审核/魏兵)

         马献力副院长到留学生宿舍检查督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