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为学生骨干授课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19-11-17

为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的理论素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1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303教室以“守初心、担使命,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为题作专题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校团委全体同志及团校学员到场聆听。

齐俊斌首先引出讲座的主题——“守初心、担使命,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并深刻阐释其基本内涵。他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又一道分水岭,青年学生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相结合,建立健康、全面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夯实的基础。

谈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齐俊斌对在座的学生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具备科学高效的学习能力。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在保证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冲突;二是不怕吃亏。学生干部应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做好联系师生的工作,真正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本领优化自身素质;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干部应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带头作用,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对自身严格要求,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己,对广大学生产生积极地引导。

齐俊斌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饱含哲理但又不乏幽默诙谐的话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大家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要珍惜新时代为我们提供的广阔舞台,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树立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马明义 图/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