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二代”的成长之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 2019年“团结有爱”医二代暑期体验营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7日至19日,为丰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职工及亲属子女暑假生活,给医二代们愉快而充实的假期体验,医院团委联合各团支部举办了第一期“医二代”暑期体验营活动。

             开营第一课——“团结有爱”素质拓展

 7月17日一早,31名孩子前往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素质拓展基地开启挑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7岁,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里写满了对即将开始的体验营生活的好奇与期待!

素质拓展训练打破了孩子们间的陌生感,让孩子们在训练中提升团队意识,在汗水里挑战自我极限。下午,孩子们来到人生图书馆开展了“亲临体验,游浩瀚书海”的体验活动。图书馆负责人向孩子们介绍了智能设备、整齐的书目以及超大的阅读室。孩子们选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在阅览室中静静地观看。此次活动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图书馆浓浓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和激发了孩子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

“奔跑吧 医二代”

 第二天,体验营设计了爱心与责任、你比划我猜、拼图比赛等系列游戏,各项游戏既考考验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又让他们获得了友谊。下午,急诊科主任徐宝灵教会孩子们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并让各小组派出代表参赛,获胜的队伍将参加120急救演练。随后,孩子们来到了临桂消防大队进行参观,观看了消防专用器械、消防车的内部结构,并体验了穿消防服等一系列活动。

我是小小“志愿者”

7月19日, “医二代”们穿上志愿者服开启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开展门诊导诊、院内清洁工作,还有部分志愿者跟随医务社工进入儿科病房,陪儿科的患儿们一起玩游戏和画画。孩子们在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感染着每一个人,一个个穿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构成了当天院区一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

健康知识小讲堂

院团委专程邀请营养科的医生为孩子们讲解零食的“奥秘”,并传授了挑选零食秘诀,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此外,眼科的医生向“医二代”们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我们“心灵的窗户”等相关眼科保健知识。

  为期三天的体验营活动中得到了医院各科室的大力支持。由团支部及志愿者组成的小组“带教”老师,与孩子们形影不离,陪伴孩子们,带教老师们的尽心照顾,获得了孩子们一致的好评。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和收获,这场有知识,有友谊,有笑容的体验活动中,使孩子们更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也更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爱。

(文/团委 秦紫霞 图/团委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