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训行善铭医洁,建功向党铸军魂 ——护理学院携手第二附属医院赴武警桂林支队特战中队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4
  • 发布时间:2019-07-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 “双拥”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强军梦,2019年7月12日,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红色教育、急救知识进军营、慰问演出等主题模块,深入武警桂林支队特战中队开展“笃训行善铭医洁,建功向党铸军魂”主题系列活动。

(一)铁骨铮铮,英雄本色育人心

武警特战中队优秀共产党员陆智祥同志以“心怀感恩,初心不改”为主题,为护理学子分享了从走出深山到步入军营,再到成长为特战尖兵的军路历程,十年坚守,用信仰践行铮铮誓言。入伍以来,他坚持用苦练记录成长,用汗水突破极限,不断超越自我,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特战尖兵,他是支队第一个被总队表彰的执勤标兵,连续4年5公里武装越野支队第一,18分06秒的个人成绩记录,至今无人打破,他是比武赛场“打得赢的特战尖兵”,强军路上“过得硬的精武标兵”。

  峥嵘岁月,负重前行。陆智祥在个人成长路上,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新时代军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护理学子,我们深受鼓舞,这!就是榜样!


(二)医学急救入军心

针对部队实际情况,护理学院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携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热射病、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骨伤急救护理等主题宣讲。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阳凭借扎实的急救专业知识、通俗易懂地讲解,让这些看似复杂的医学急救方法化繁为简,极大提高部队官兵自救互助能力。


(三)军护联欢鱼水情

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新型军民关系,军民鱼水大联欢在暴雨中拉开序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军人护生倾情合作,一声声颂词是对祖国最衷心的祝愿;战士们刚劲有力的《匕首操》和《武术》展示,演绎军旅男儿的热血与豪情,真切感受到军人的铁骨铮铮;圣洁艺术团的《医路芳华》歌颂护理人的德善初心,谱写了一首医路战歌;全场齐声《团结就是力量》唱出威严气势,尽显军护鱼水情。尾声一幅书法作品“丹心赤忱”承载着护理学子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延续着军爱民、民拥军鱼水深情的夙愿。


此次进军营活动,护理学子深切感受到人民军队坚守本色的初心,深刻领悟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以及军队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于强军梦建设队伍当中,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文/张璇、高文馨 图/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左林、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