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跨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 作者:科技处
  • 编辑:kjc
  • 发布时间:2019-07-13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 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ESI 7月最新数据显示,桂林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本次发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4月30日,显示我校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和关键研究领域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这也是广西第五所高校拥有ESI前1%学科。

undefined

 

 在ESI数据库中显示,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已经进入了全球前1%,Web of Science(WOS)收录403篇论文,总被引次数为2734次,篇均被引用次数为6.81次。Web of Science(WOS)收录的论文被引用是指一篇WOS收录的论文被其它收录论文所引用。论文的被引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论文的质量或影响力。篇均引用次数反映了论文平均质量。世界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均把论文引用率作为高校排名的主要参考依据。

undefined

 

 近年来,我校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建设 “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这一目标,统筹推进双一流学科(培育)”建设,着力加强学科团队、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学科内涵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政策引导,激励我校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出台一系列组合拳,统筹推进人才引进和资源配置,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协同创新,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学术团队不断集聚,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表明我校在临床医学相关学科建设和关键研究领域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为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undefined

ESI小百科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每年度更新6次,平均每2个月更新1次。这次更新时间2019年7月,数据范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ESI排名

  ESI共设置22个学科,某机构的某个学科进入ESI前1%,即指该机构在该学科发表的SCI/SSCI论文的被引频次排名进入世界所有在该学科已发表SCI/SSCI论文的机构前1%。

高被引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统计某一ESI 学科最近十年发表的论文,按照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几代桂医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欣喜和自豪的同时,

我们应该继续勤奋工作、努力学习,

携手创造医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赵玉敏  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