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7-13

为让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快速适应新环境,顺利开启学习科研新征程,7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东城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辅导员、2019级全体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研工部部长肖湘君首先对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我校办学历史,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和管理团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坚定医学梦想,不断加强人文素养和品德修养;二是珍惜机会,学会规划,要经受起住培和科研实践的双重压力,树立正气,端正学风,恪守学术道德。三是感悟责任,甘于吃亏,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小我”与祖国的“大我”结合起来,积极为祖国和社会奉献才华和智慧。接着,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杨扬强调了在学习生活中要有规矩和自律意识,严守学术规范,加强临床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坚实的后备力量努力奋斗。最后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的韦丽兰、黄雅丹、李美含、李巧芳、唐劲礼等老师围绕研究生培养、论文与学位授予、研究生党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资助政策、日常管理、宿舍安全、纪律教育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顺利开展临床规培和学习科研开启了新步伐,为今后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文/李巧芳、李美含  图/黎权文  审核/肖湘君、周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