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协会组织“舞动人生,释放压力”心理治疗体验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让辅导员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更好地面对和处理“分离焦虑”,辅导员协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于4月1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组织举办舞动治疗体验活动,此次教学体验活动由体育部杨巧英老师主持讲授。

本次舞动治疗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老师们在活动过程做了很好的探索和分享,收获颇多。体验活动主要由身体放松——充分感知自己身体状况、随丝巾舞动——在优雅的动作中感受自由开放带来的愉悦感、紧张束缚——以紧张的生理行为开启前方探索、对抗活动——体会情绪的互相感染以及气球情绪活动——学会与自己的情绪气球和谐相处等5个环节。杨老师通过一系列环环相扣、由浅入深、分享与交流的活动,引导老师们从内心去体会紧张束缚的压力感,坦然面对和处理“分离焦虑”,从而正确认知情绪,学会与自己的情绪和平相处。

本次活动既让学员得到了身体的放松,又对压力带来的情绪有了深刻的认知,深受学员们喜爱,大家感受满满,收获颇多,最终达到与自己的情绪和平相处的目标。辅导员协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将继续发挥心理平台的优势为全校师生提供积极健康的心理服务,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创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文/陈维维 图/陈露露 审核/谢勇志

老师们正在随丝巾自由舞动

老师们正在画下活动时的想法

与情绪气球自由地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