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桂林医学院章程(2023年核准稿)》的通知
  • 作者:党办院办
  • 编辑:梁芳
  • 发布时间:2023-09-01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经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讨论、2022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和2022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核准通过,《桂林医学院章程(2023年核准稿)》(以下简称《章程》)日前正式印发(桂医党〔2023〕35号)。为加强《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章程》的重大意义

《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在高校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基础性作用。广大师生员工要通过《章程》的学习宣传,增强认同、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法治思维和改革意识,激发投身学校综合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我校现代化大学建设进程。

二、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章程》的精神实质

各单位、部门要把宣传学习《章程》列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好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员工理解《章程》的主要内容,把握《章程》的精神内涵。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要把《章程》作为教职员工入职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学习;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要将《章程》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校团委要通过各类社团活动、团日活动等,组织学生学习《章程》条款,扩大学生对《章程》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提升学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参与度。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宣传《章程》的贯彻情况,及时报道师生员工学习动态等。

三、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章程》的有效落实

各单位、部门要对照《章程》,认真审视已出台文件的时效性、合理性,梳理、清查相关制度、体制机制等,以《章程》为依据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使《章程》的原则和内容落实到各项具体制度规定中;要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将《章程》内容与实际工作的落实紧密结合,自觉贯彻落实《章程》中的各项规定,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广大学生积极养成遵章守法、热爱学校、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使广大职工切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在校内形成自觉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依《章程》办事的新局面。

请各单位、部门及时将本单位学习宣传《章程》的工作情况报党办院办邮箱:bgs@glmc.edu.cn。


附件:桂林医学院章程(2023年核准稿)


                                                            桂林医学院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