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广西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3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3-05-28

各二级学院(系、部)、各分工会、二级学院团委、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

根据《自治区语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3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的通知》(桂语〔2023〕5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学校组织开展选拔推荐参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学生组参赛选手为在我校就读的在校生;教师组参赛选手为在我校任教的在职教师;综合组选手为其他组别以外的人员(重点选派基层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推普志愿者、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分子等人员参赛);外国学生组参赛选手(包括个人选手和集体选手)为在我校就读并持有学习签证的外籍留学生;集体选手参加诵读人数为2-8人。

二、诵读篇目要求

每个参赛选手(队)诵读作品2篇,其中1篇是古代篇目,另1篇为自选篇目。自选篇目体裁不限,由选手自行选择,可选择古代作品,也可选择近现代作品。诵读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三、推荐流程

推荐参赛工作由教务处进行总体协调,各相关部门负责实施,具体分工如下:

(一)教师推荐参赛工作由校工会负责组织。请各二级学院(系、部)推荐本部门教职员工参赛作品1个,并录制推荐作品视频,同时填写《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诵读作品信息表》(附件3)。

(二)学生推荐参赛工作由校团委负责组织。请各二级学院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推荐至少1个作品,并录制推荐作品视频,同时填写《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诵读作品信息表》(附件3)。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选拔,遴选参赛作品,参赛名额为:个人组5个、集体组2个。

(三)外国学生推荐参赛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组织。请国际教育学院至少推荐1个作品,并录制推荐作品视频,同时填写《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外籍选手组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4)和《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外籍选手组诵读作品信息表》(附件5)及《2023年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6)。

(四)参赛作品视频的录制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开展。

四、材料报送

(一)请各二级学院(系、部)将教师推荐参赛材料(附件2、3)及视频于6月8日前报送校工会。

(二)请各二级学院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学生推荐参赛材料(附件2、3)及视频于6月8日前报送校团委。

(三)请校工会、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将推荐参赛材料(附件2-6)电子版,连同本部门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工作方案、总结、图片等资料,于6月12前报送教务处。

教务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素一、唐玉琳,电话:5893585,电子邮箱:zhglk@glmc.edu.cn。

校工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婷,电话:5895038,电子邮箱:gh@glmc.edu.cn。

校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文颖,电话:3680613,电子邮箱:tw@glmc.edu.cn。

国际教育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代晶,电话:3663351,电子邮箱:806896311@qq.com。

研究生工作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于静娴,电话:3561635,电子邮箱:329444736@qq.com。


附件:1.自治区语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3广西校园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的通知

      2.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报名信息汇总表

      3.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诵读作品信息表

      4.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外籍选手组报名信息汇总表

      5.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外籍选手组诵读作品信息表

      6.2023年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情况统计表


                              桂林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教务处代章)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