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 作者:组织部
  • 编辑: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0-09-25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我们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让艰苦朴实成为习惯广大党员同志要带头深入探究学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关系复杂化等不利因素影响下,要充分认识到我们作为14亿人口大国,更需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保障,时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节约粮食、艰苦奋斗的理念铭记于心,并付诸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让节约粮食、艰苦朴实成为一种习惯。

     二、理性消费,让勤俭节约成为风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节约理念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在对公接待、食材购置、做餐用餐等各个方面,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最大限度做到勤俭节约,坚决抵制破除讲阔气、比排场、搞攀比等陋习,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到“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奢则肆,肆则百恶俱纵。”从自己做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三、率先示范,争做党员文明先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到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消费方式,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节约的良好形象,监督身边人树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勤俭的行列中来,养成科学用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习惯重在养成,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告别陋习,倡导文明,为树立良好社会文明风气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