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关于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选树工作的通知
  • 作者:人事处
  • 编辑: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17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选树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80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突出正向激励主基调,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认真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大力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以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好作风投身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的火热实践,经研究,决定在学校科级及以下干部中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选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

推选“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工作每年开展一次,2020年9月推选第一批。

推选对象为学校科级及以下干部。各单位、各部门分别推选1-2名,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不推选,切实把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选出来,把鼓励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树起来。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第一线、维护稳定最前沿、急难险重任务和重点工作中经受锻炼、做出成绩和贡献的干部可优先推选。

二、推选对象标准条件

推选对象应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对党忠诚、政治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工作有激情、有干劲,不计较个人得失,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负重不怕重,担责不塞责。具有斗争精神,不回避矛盾困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在攻坚克难中勇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

(三)善作善成、实绩突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工作能力突出,改革创新意识强,善于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清晰思路、务实举措、管用办法,创造性地打开工作新局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促改革,创造出组织和群众认可的突出业绩。

(四)清正廉洁、作风过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求真务实,勤勉敬业。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治区实施办法精神以及党的纪律规矩、国家法律法规,严于律己、干净干事,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口碑形象好。

三、推选程序

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的方式产生人选。推选程序为:

(一)单位(部门)推荐。各单位(部门)党组织按照标准条件要求,经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在一定范围内酝酿后, 研究提出推荐人选,从严把好人选的政治关、能力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实绩关。有关推荐材料报学校人事处。

(二)审查推荐人选。人事处审核干部人事档案,会同纪检、监察和审计处等部门对人选相关情况进行审查。根据实际需要,学校可组织考察组,在一定范围内谈话了解人选的现实表现。

(三)考核评选。学校成立考评小组,负责审核推荐人选的材料,进行全面考核、评审,确定预选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四)研究确定选树人选。学校党委根据推荐和考评情况,重点对人选的先进性、代表性、典型性进行综合研判,研究确定选树人选。

四、相关要求

2020年9月25日前,各推荐单位(部门)将推荐材料纸质版交到学校人事处(明德楼409室),电子版发送到:5882@glmc.edu.cn邮箱。材料主要包括人选推荐表、人选汇总表、支撑材料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人事处李鸿文,5895882 )。


      附件:1.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选树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80号)

              2.桂林医学院“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推荐表

              3.桂林医学院“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推荐人选汇总表


                                                                           桂林医学院人事处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