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 作者:赵永
  • 编辑:赵永
  • 发布时间:2020-09-17

各二级学院(系、部)、各有关部门: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对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测试和评估,着重测试学生课外英语语言习得和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促进学生开展课外英语学习和语言能力实践,符合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倡导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向。因此,希望各学院动员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

    一、参赛对象:

    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竞赛题适用于研究生;B类竞赛题适用于本、专科英语专业学生;C类竞赛题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学生;D类竞赛题适用于艺术、体育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的专科生(包括高职高专生)。

    二、竞赛时间及形式: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定于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上午9:00-11:00)举行,初赛题型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学校将按统一程序和要求组织参赛学生进行初赛并组织初赛阅卷工作,根据初赛成绩确定决赛学生名单。

    2、决赛定于2020年11月24日(星期日 上午9:00-11:00)举行,广西赛区统一组织、统一评卷。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初赛的学生中选拔,由决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

    三、命题范围:

    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分别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命题。

    四、竞赛题型: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和决赛成绩满分(含听力、笔试)均为150分。竞赛试题内容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力度,加大语篇层次上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难易区分度。

    五、奖项设立: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四种奖励等级。

    2、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由决赛产生,由省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

    3、获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委员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六、参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14日-9月21日

    报名费:38元/人

    缴费时间:2020年9月18日-9月21日

    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各班负责人统计报名人数并收集报名费用,微信关注“桂医财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收费平台,按提示操作,选择“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收费项目即可缴费。截止日期(9月21日)前务必将“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参赛报名表” (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到邮箱253921892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注好班级名称。报名表见附件。

    2. 报名联系:喻老师 电话:15078366650

       E-mail:2539218924@qq.com


大学外语部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