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门户官方网站新闻稿件报送工作的通知
  • 作者:许玲
  • 编辑: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7-03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门户官方网站新闻稿件及通知公告报送工作,突显反映学校、二级部门重要工作和活动,以提升学校官方网站主页文稿质量,现将部分栏目板块发布流程调整情况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官网主页栏目具体调整情况及要求

(一)主页栏目名称:“桂医要闻”和“媒体看桂医”

1.终审部门:校党委宣传部

2.发布流程及要求:各二级单位将新闻稿件发布于二级部门门户网站,同时在后台“添加投递”至学校主页相应栏目,待党委宣传部审核后该新闻才能在学校主页显示。

(二)主页栏目名称:“综合新闻”和“科教新闻”

1.终审部门:校党委宣传部

2.发布流程及要求:各二级单位必须先将新闻稿件发布于本部门网站,同时从后台选择推送至以上相应栏目,待党委宣传部审核后该新闻才能在学校主页显示。请选取展示部门整体形象、重要工作及活动的新闻稿件推送;系列活动应编发综合稿件推送;开展的常规性工作或小型活动(班级活动)应放在二级部门网站报道。

3.审核时间:原则上每个工作日10:00-12:30为审核时间,申请发布于主页的新闻应在10:00前在后台系统提交,之后报送的新闻,将延时至下一工作日发布。紧急审核请电话联系沟通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

(三)主页栏目名称:“通知公告”和“科教通知”

1.终审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发布流程及要求:各二级单位直接上传后台相应栏目提请审核,工作日期间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应及时进行审核并发布;非工作日期间一般情况下延时至下一工作日审核发布;如属于紧急通知请电话联系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秘书科。

二、新闻稿件采写和内容要求

(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新闻报道主体责任,严格把关部门新闻及通知,认真审核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是否涉密等。

(二)新闻稿件撰写、报送要及时。时效超过3天的新闻稿件一般不予发布至学校主页。

(三)新闻报道中有学校领导出席并作发言讲话的,各相关单位应呈送相关校领导本人审定,再上传提请审核。

(四)新闻稿件的基本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齐全,导语说明各项新闻要素,简洁明了。主体、背景部分要内容充实,信息丰富。文中涉及的数字、姓名、职务等应核实准确无误,提高稿件的有效信息含量。稿件应注明撰稿人、图片拍摄人和审核领导名单。

(五)新闻稿件语言简洁流畅,结构条理清晰,篇幅力求简短。

(六)新闻稿件内容应主要报道学校或各单位有特色、有创新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绩,日常性的会议和活动、工作总结类稿件一般不予采用。

(七)各单位落实学校统一部署而开展的内容相同活动的新闻报道稿件,原则上只发布在第一时间上传的首篇报道,或由该项活动牵头部门、宣传部根据各单位稿件编发统稿。

三、其他事项

(一)本通知要求自2020年7月6日起实行。

(二)请各部门通讯员及时加入“桂医宣传通讯员群”(群号:445125848)详细问题可在群内咨询。

(三)未尽事宜请咨询宣传部新闻中心,电话:0773-5895152;院长办公室秘书科,电话:0773-5895881。

                                 校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