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蒋仁生荣获重庆日报“2022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 作者:宣传部整理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5日,2022年度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重庆日报公益盛典举行。我校杰出校友,智飞生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蒋仁生荣获“2022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据悉,重庆日报公益评选活动每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3届。今年3月,“2022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评选活动启动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共收到29个公益人物和61个公益项目报名参评。在网络投票阶段,6天时间获得点赞超171万。公益盛典上颁发的十位“2022年度十大公益人物”是重庆公益事业的坚实支柱。

作为桂林医学院73级校友,深耕公共卫生事业的民营企业家蒋仁生,多年来牢记“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深耕疾病防控领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聚焦医疗健康、奖教助学、乡村振兴、赈灾救助等领域,持续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2023年,智飞生物向河北省洪涝灾区捐赠1000万元,支援应急医疗服务保障和基层卫生机构灾后重建;向西藏自治区结核病公益项目捐资助物超1000万元,助力西藏自治区结核病防治事业的深入推进。2022年,公司捐赠500万元全力支持重庆抗击疫情;向四川甘孜州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助力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捐赠3000万元成立“智飞生物乡村振兴慈善光彩基金”;捐赠8000万元助力“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关爱女性健康。作为桂林医学院杰出校友,蒋仁生曾以个人名义捐资5000万元建设母校图书馆,是广西高校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个人单笔捐款。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捐赠超过4亿元。

此次蒋仁生荣获“2022年度十大公益人物”,不仅仅是个人荣誉,也是母校桂林医学院的荣光。

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为桂林医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和帮助,欢迎各界校友多回家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文、图/部分内容来源于智飞生物微信公众号、宣传部整理 审核/刘梦青、刘燕)